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For What?


有時候不禁問自己:


我在堅持什麼?


眼看別人準時上下班假期多福利好,領著豐厚的薪水,還有閒暇做冗事,我為什麼還堅持加班告訴自己要往長遠看?

眼看同輩都在追求「生活品質」,自己住開Audi喝紅酒,我為什麼要堅持擠公車告訴自己生於憂患死於安樂?

眼看隊友都隨便動動跑跑就停,我為什麼還死命追回頭吼吃力不討好?

這是擇善固執?還是自欺欺人?


看著自己不是很欣賞的人過得比自己好,然後對我所堅持的嗤之以鼻。

我非聖賢,實在不容易漠視,做到滿足於自己的精神生活,甚於物質生活。


孟子曰:「我善養吾浩然之氣。」


希望哪天我也可以臻此「化境」,悠然自得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